武当山特区食药监局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日期: 2018-11-20 08:58:00
来源:

  为贯彻全国、全省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省市区各级政府领导批示要求,武当山特区食药监局在特区两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按照防控指挥部的要求,从以下三个方面积极开展防控工作。

  一是主动配合农村工作局严格执行生猪产品调运政策,严禁疫情地区生猪产品违规调入,严防无检验检疫合格证明的猪肉及猪肉制品流入辖区。

  二是对辖区内肉及肉制品经营户开展全覆盖检查,认真细致查看生猪产品的“两证两章”,确定其来源是否合法合规,是否来源于疫情地区或禁止调运地区。11月份以来,我局累计检查涉肉经营户200余家,其中肉制品经营户15家、超市8家、农贸市场肉类摊位6家、餐饮单位160余家。

  三是认真落实严禁用泔水养猪的规定,对餐饮单位开展全面排查,督促餐饮单位加强泔水等餐厨废弃物管理,严禁将泔水提供给生猪养殖户。要求各餐饮单位要建立严格的泔水登记制度,详细记录每日泔水的数量、流向、接收人、责任人,并存档备查。

  经查,武当山辖区内各经营单位肉制品“两章两证”齐全,暂未发现疫情地区生猪产品流入特区市场。特区食药监局将继续做好猪肉产品的排查工作,加强与特区各职能部门联系和沟通,严防疫情扩散蔓延,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武当山特区食药局 杜峰)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