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贫困妇女 免费“两癌”筛查

日期: 2018-11-07 10:21:00
来源:

  

  11月6日下午,武当山特区2018年精准扶贫户适龄妇女免费“两癌”筛查,在第一站南沟村筛查中拉开帷幕。凡是特区精准扶贫户的35-64岁妇女,可前往太和医院武当山分院接受免费筛查。特区适龄“两癌”筛查贫困妇女总人数为788人,南沟村适龄贫困妇女人数达115人,占总适龄贫困妇女14.6%。第一站设在南沟村,南沟村的适龄贫困妇女配合度极高,满意度极好。

  近年来,女性“两癌”发病率不断攀升,成为威胁妇女健康的两大杀手。数据显示,我国每年新发女性乳腺癌19万例,宫颈癌13万例,且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而35-64周岁是两癌的高发期,对女性健康和生命构成严重威胁。实际上,“两癌”并不可怕,如果及早发现,不仅治愈率高,且会避免大手术,免受许多痛苦。

  特区妇联和特区社会事务局通过宣传、健康教育和为全区适龄城乡建档立卡贫困妇女进行“两癌”免费筛查等方式,提高“两癌”早诊早治率,降低死亡率,探索建立以政府主导、多部门协作、区域医疗资源整合、全社会参与的妇女“两癌”防治模式和协作机制,逐步提高广大妇女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武当山太极湖办事处)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