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区财政局“用心”化解帮扶村历史遗留问题

日期: 2018-11-05 11:20:00
来源:

  11月2日下午,石家庄村大屋场雷家沟场平工程现场,施工机械轰鸣,人头攒动。石家庄村8组片区贫困户危房易地重建项目正在如火如荼的施工中。

  由于地理位置和项目区群众建房限制等客观原因,石家庄村8组部分村民多年来危房无法改造,每次下小雨贫困户家中都会漏雨,下大雨又会导致雨水倒灌到群众家中无法居住,部分房屋坍塌无法重建。因此,每逢雨季群众叫苦不堪,多次反映诉求。今年以来,在特区的统一规划下,该区域的群众被纳入片区改造,整体搬迁到大屋场进行重建,但由于多种原因,该项目进展比较滞后,部分群众多有怨言。

  自特区部门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驻村工作以来,特区财政局积极协调各相关部门,该项目于11月1日正式动工建设,目前工程进展顺利。该项目预计场坪土方开挖、填约2.5万方,砖砌防洪渠约200米,浆砌防洪渠加盖板约100米等基础设施建设,总投资约92.5万元。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可以合理使用优化现有的自然资源,解决石家庄村238户1450多人的生活居住环境难题和改善50户309人原迁移民生活居住条件,又可超前谋划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一个群众休闲娱乐的好地方,确保广大移民能够安居乐业。(武当山特区财政局)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