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小举行“孝亲太极”进校园活动 努力打造校园“善”文化

日期: 2018-10-23 09:09:00
来源:

  

  武当山特区溜西门小学将“孝亲太极”引进校园,经过一个月课间操时间的习练,倍受全校师生的喜爱以及学生家长的好评。10月22日,该校正式举行“孝亲太极”进校园启动仪式,特区武术局副局长卢伟、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姜晓华以及该校全体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校长肖长青亲自向“孝亲太极”发起人姜仁丰先生颁发《姜仁丰先生为武当山溜西门小学“孝亲太极”公益辅导员》的聘书。

  据悉,“孝亲太极”是北京发明协会会员,武当龙门派纯阳门第25代弟子,姜仁丰先生发起,同时他还是“数字太极”和“爱心桩法”的首创人。10年来,“孝亲太极”以公益活动的形式在全国100多所学校广为推广。“孝亲太极”包括孝亲太极操、太极拍手操、太极扣肩操、太极拍腹操和数字太极、爱心桩法等,它以儒家文化、太极文化为理论支撑,融入孝亲、养生、启智等元素,以做、唱、悟的形式对学生进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教育与熏陶。

  “孝亲太极”在武当山地区与道教文化碰撞交融,让溜西门小学更加坚定打造校园“善”文化的决心。该校将“孝心太极”操引进校园,通过课间操进行习练,并将其思想理念贯穿于学校德育建设之中,突显“上善若水”的道教思想,培育学生“善行天下”的理念,引导师生“知善、亲善、乐善、至善”,培养师生的“善知、善情、善德、善行”,构建校园“善文化”风景带,彰显“向善、崇文、尚武、康体”的校训,培养“向善向上的阳光学子”,打造“成绩卓越、特色鲜明的名校”。该校还将通过“小手拉大手”进一步影响学生家庭与社会“崇善、美善、扬善”。

  活动旨在通过转变思想观念,凝聚力量,发扬主人翁意识,积极探究与深度挖掘太极文化,不断丰富内涵和扩大外延,整理与开发出形式多样、简单易学的武当太极拳(剑、棍、功夫扇、操)套路,让太极更接地气,将武当太极“六进”活动落到实处,融入到寻常百姓的生活之中,营造出“满城知太极、满城练太极、满城说太极、满城论太极、满城演太极、满城品太极”的武当道教城太极文化大景观。为打造武当国际旅游圣地、东方康养之都、民族文化中心奠定坚实的基础,拉动武当山旅游经济全面的跨越式发展,让太极文化惠及武当山千家万户。(溜西门小学校 吴永均)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