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区财政局三举措加强就业专项资金管理

日期: 2018-10-19 16:55:00
来源:

  为了进一步扩大就业,为武当山特区贫困劳动力提供就业机会,充分发挥就业补助资金的使用效益,武当山特区财政局在就业补助资金管理中坚持预算统筹,强化监管,堵塞漏洞,积极采取措施,有效促进就业质量提升。

  一是明确责任,增加政策落实透明度。联合人社部门定期对各项就业补助资金的拨付使用、职业培训和创业补贴等工作情况开展检查,利用网络、政务公开栏定期向社会公布享受各项就业补贴政策的人员名单、机构名称和资金补贴等情况,主动接受社会和上级监督,促进就业资金使用透明、公开、公正。

  二是建立机制,实行分级负责。加强内部财务管理和审计监督,建立就业补助资金监管责任机制,财政和人社部门各司其职,实行就业局初审、人社局复审的审核制度。财政部门年初将就业补助资金列入财政预算,及时拨付;人社部门按照规定据实核算,合理安排使用资金;就业部门受理、初审各项就业性补贴,确保政策兑现,充分发挥就业资金促进就业的特殊效应,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三是全面实行台帐管理。做到纸质资料和电子数据两套台帐同步,周密细致地建立统一规范的资料体系。对相关纸质业务资料进行梳理,对相关电子数据拷贝存档,按照补贴批次、年份分类归档,确保所有就业资金发放可追溯查询

  2018年1-9月累计支出就业专项资金支出157.75万元,圆满完成了职业培训、创业培训、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机构培训补贴、创业扶持、公益性岗位人员参保等各项工作任务,助力武当山特区就业创业工作稳步推进。(武当山特区财政局 任坤静 徐 强)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