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特别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18-10-19 14:53:00
来源:

  “支部委员会的书记和委员都是区直单位‘一把手’,按要求都去驻村了,要参加所住村里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还剩下我们这三四个普通党员,这个月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怎么开展呢?”群团支部的几名党员正愁着,“嘀嘀嘀”电话响了,“喂,你好!是群团支部的党务工作者吗?我是土门农队村支部的,邀请你们支部的党员干部到我们村委会参加我们的支部主题党日会议,今天下午2:30,在村委会会议室。”“太好了!我们正发愁这了,我马上通知我们的党员们,下午一定准时到。”

  10月18日下午2:30,土门农队村委会会议室响起了洪亮、整齐的背诵入党誓词声和朗诵党章的声音。完成规定动作后,按要求依次学习了中央、省、市、县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文件及领导们讲话精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应知应会政策知识,《中共湖北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全省基层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特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沈明云在特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关于“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的相关论述,《关于2018年县乡基层党建专项巡察情况通报》(十组通〔2018〕32号),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还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特区“十个严禁”的内容。

  之后,开展了专题讨论发言:①参会的单位谈谈如何开展扫黑除恶政策知识宣传宣讲活动的。②结合“村村走、户户到、足印农家”要求,顺便排查土门农队村、特区妇女组织、共青团、职工群体中有没有非法宗教组织,有没有参与非法宗教活动的人员。③给予土门农队村党支部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意见和建议,然后各自说说自己支部党建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和怎样改进。

  对于群团工作党支部的党员干部来说,10月分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和以往开展的(以往也联合帮扶村土门农队村支部一起开展过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程序上、形式上、方法上等并没有多大差别,但却具有特殊的意义:①群团支部领导们以村支部的党员身份参加活动,我们更是村支部的一名普通党员,身份不一样,和村里的党员们感觉更亲切了。②今天参加了几十人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比我们人数少的活动氛围更加浓厚,学习劲头更足、讨论更积极活跃。③会议完后,由村里的党员们带着大家一起走村入户,边走边介绍最近各家各户的新情况,心里更亮堂、更有底!(武当山特区妇联 刘迎霞)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