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中学学生健康体检工作扎实开展

日期: 2018-10-11 16:58:00
来源:

  为认真落实在郧西县召开的全市中小学生健康体检工作会议精神,切实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根据《十堰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8年中小学学生健康体检工作的通知》(十教函[2018]184号)和《武当山特区教育局关于做好2018年中小学学生健康体检工作的通知》有关规定,10月11日,武当山中学联合十堰市太和医院武当山分院体检中心开展了学生健康体检工作。

  本次体检项目包括:形体和生理机能指标检查、内科常规、外科、口腔科、耳鼻喉科、眼科等27个检查项目。体检中,该校七、八、九各年级主任高度负责,统筹协调;各班主任和任课教师严密组织,维持体检秩序;体检中心医务人员各司其职,认真检查每个学生,详细记录检查结果;他们和蔼可亲,耐心细致,对少数学生出现的病前症状当面教育指导学生如何养成卫生习惯和疾病预防措施,并及时与班主任进行沟通,提出了合理的卫生保健意见和建议。体检后,该校教务处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健全了学生的健康电子档案,并将学生体检数据上报至《湖北省学校卫生综合信息管理平台》,以便随时掌握学生的健康状况。

  体检前,该校分管校长马成珍组织该校教务处工作人员召开了专题工作会议,研究制定了详细体检工作方案,周密安排七、八、九各年级、各班体检顺序和基本流程,并精心安排摆放好检查用的各类设施设备。整个体检过程井然有序,既优化了检查效果,又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还对预防控制常见病起到了现场教育的积极作用。

  据悉,本次体检预计历时三天(10月11-15三个工作日)完成对全校1450多名学生的健康检查。该校一贯重视学生的体检工作,将其纳入年度工作计划,认真组织实施,每年对所有学生进行体检,班主任通过家访把孩子的健康状况准确地反馈给家长,促进和推动学校、家长和社会对学生体质健康的有效干预。该校长期开展传染病的防控工作,坚持每天晨检和消毒,时刻关注学生的健康,对特异体质和患病的学生保持与家长联系,确保学生以最佳的身体状态投入学习与生活,呵护他们健康成长。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