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劝导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日期: 2018-10-08 09:50:00
来源:

  “十一”国庆节期间,杨家畈中心小学团总支联合校保卫科组织学生及教师志愿者近50余名,组成三个文明劝导小分队,分别在广播站路口、商业街十字路口和金龙殿路口进行“礼让斑马线”文明交通劝导活动,着力为广大群众平安出行创造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

  志愿者们身穿红色志愿服装,臂戴文明劝导员袖章,格外引人注目。他们站在红绿灯路口处,值守在斑马线两端,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交通劝导工作。当遇到行人或车辆欲闯红灯时,志愿者们耐心说服,及时纠正市民的不文明交通行为;当遇到行人不走斑马线时,志愿者用友好的态度和亲切的语言进行劝导,及时制止;当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要过马路时,就主动上前搀扶。在志愿者的协助下,杜绝了行人和车辆闯红灯等违章现象,交通秩序井然有序,过往的行人和游客纷纷对志愿者们表示赞赏。

  今后我们将把“交通文明劝导”活动长期开展下去,希望通过志愿者的引导和引领,提升人们的文明素养。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杨家畈中心小学团总支保卫科)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