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区全面启动2019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基金征收工作

日期: 2018-10-01 16:06:00
来源:

  9月29日上午,我区召开2019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基金征收工作会议,标志着我区2019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正式启动。

  会议传达学习了2019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相关政策精神,相关负责人分别从征收对象、征收标准、征收任务以及征收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业务知识培训,认真解答了各村征收人员在征收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难题。

  会议明确了征收工作的目标是2019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工作做到“三个100%、一个99%”,即:宣传发动率100%、基金征收率100%、建档立卡精准扶贫对象参保率100%(包括已脱贫对象),全区城乡居民自愿参保率达99%以上且不低于2018年度的实际参保人数。会上,特区医保办工作人员对城乡居民医保最新政策以及医疗保障精准扶贫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议要求,各办事处、相关部门、村(居)委会要紧盯目标任务,突破重点、难点,切实履行职责,真正做到认识统一、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完成任务结硬账;要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抓好征缴工作,确保人人知晓、应保尽保;要狠抓服务管理“关键点”,医疗保障要让群众更加满意,医保服务要让群众更加方便,基金管理要让群众更加放心,让群众得到更多更优质的实惠;要强化责任落实“保障点”,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加强协调配合,切实加强督查考核,确保圆满完成全区2019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基金征收工作。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