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特区财政局:多举措加强政法经费保障

日期: 2018-09-26 11:31:00
来源:

  今年以来,我局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强政法经费保障。

  一是进一步完善政法经费保障机制。预算编制时,按照“公用经费按定额,人员经费按实有”的原则,将公安部门人员工资、津贴补贴、特岗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足额列入财政预算,实现基本支出全额保障,并按文件规定积极落实加值班补贴经费。

  二是优先保障政法专项工作经费。把禁毒、普法宣传、反恐大队专项经费纳入年初部门预算,确保日常专项工作需要。同时,全力保障信访维稳资金,有力地维护了社会安全稳定。

  三是加大部门基础设施建设等投入。安排专项经费用于部门业务技术用房维修、刑事技术室建设、OA办公系统等项目,努力改善公安干警的办公、办案条件,为严厉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创造了条件。极大地保证了基层装备按标准规范化配备,较好地解决了过去项目不明确、资金不到位的现象,促进了装备配备的规范化、标准化。

  政法经费投入稳步增长确保了政法机关工作的正常运转,带动了特区公安执法质量的迅速提高。政法转移支付资金和本级资金的积极保障,有效缓解了公安部门办案经费紧张的状况,充分调动了办案人员的积极性,提高了办案能力,社会治安状况得到明显改善;政法装备水平不断改善提升,大力提高了政法机关的技术侦察能力和办案科技水平,为科技强警提供了有力的设备和技术支撑,有效维护了社会稳定。(武当山特区财政局 任坤静 杨海)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