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校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党课

日期: 2018-09-22 11:21:00
来源:

  9月20日下午,杨家畈中心小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专题党课活动,共同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冯安康同志主持会议并带头领学。

  学习中,冯安康同志围绕2018版《条例》的主要修订内容进行讲解,就党纪处分中会被开除党籍的各类情况进行了重点讲解,引人深思,令人警醒。他强调,《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作为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的基础性法规,在我国的党内法规体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们更要强化党性修养、端正作风,增强规矩意识、记牢党纪法规,学好“底线”、筑牢“防线”。(杨家畈中心小学党支部)

  日前,中共中央印发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例》公布后,溜西门小学党支部第一时间就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条例》工作做出部署安排,要求全校党员干部把学习《条例》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条例》,时刻将党的纪律刻印在心、落实于行。

  9月20日下午,支部书记肖常青同志在本校首先进行了讲党课活动,他要求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条例》,深刻领会这次《条例》修订的精神实质、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条例的重点和主旨,并将继续通过专题学习和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的学习培训,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让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通过书记讲党课活动,全校党员干部加深了对《条例》的认识和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溜西门小学)

 

  为培养全体教职工的“四个意识”“四种形态”,增强党性原则,时时处处规范自己的言行,锤炼过硬的本领,太极湖学校党支部、工会通过各种方式开展各项学习活动,力求做到学思践悟。

  9月21日上午,学校通过党支部中心组扩大会议组织各支委及校委会成员集中学习了2018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1日下午,学校工会王主席又组织全体会员学习了蒋超良同志在湖北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式的讲话,以及尔肯江.吐拉洪在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还给会员们解读了工会的各项政策,要求会员们响应蒋超良同志的号召,做坚定理想信念的中流砥柱,做推动武当发展的开路先锋,做勇立时代潮头的能工巧匠,做促进社会和谐的定海神针。

  在21日下午的全体教师大会上,陈群副校长再次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了2018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他把修订版的条例和以前的条例进行对照学习,指出了新条例的特点以及一些不可触碰的硬杠杠,还结合各类违规、违纪事例重点讲解,给大家敲响了警钟,为全体教职工上了一节生动务实的党课。在会议的最后,学校对廉洁过中秋做了再强调。

  据悉:太极湖学校还将利用10月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中深入贯彻学习《条例》,并在党小组展开讨论,做到人人发言,人人撰写心得体会。 (太极湖学校 王建华)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