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文化+项目”组合拳 打出武当新未来

日期: 2018-09-19 16:33:00
来源:

  日前,武当山特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三次(扩大)学习会议在旅发中心会议室召开。武当山特区中心组干部再次共同学习了张维国同志在2.12武当山旅游产业发展现场推进会的讲话精神,并为武当未来发展制定了周详的规划。

  会上,市改革办领导全方位阐述了张维国书记2.12讲话的背景,从厚爱、定向、支招、鼓劲四个方面阐述了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从肯定武当山发展的成就,精准研判武当山发展的现状,分析新时代武当山旅游发展的特点,系统阐述了旅游方式发生的深刻变化,提出了未来武当山发展的要求。

  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政研室主任、市改革办主任 何世平:虽然近年来武当山加大了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但是在文化消费健康养生等方面,还很滞后,目前虽然有这方面的理念但基础薄弱,档次不高,还没有具备多层次和方式的发展势头,为形成潜能效应,聚合效应,尤其是在特色小镇,体验中心,购物中心上,还存在一些欠缺。

  结合武当山特区正在开展的三大活动,就如何深入学习讲话精神,武当山上下总结了要善思善学、善作善成、善始善终的经验,以把武当山打造成国际旅游圣地、东方康养之都、民族文化中心为总定位,结合工作实际,把现场推进会精神转化为文化发展的思路,以推动武当山经济旅游全面发展。

  讲话精神为武当山上下鼓足了士气、统一了思想、提供了明确的方向,经过近半个月的学习,武当山特区针对未来发展,提出了哪些可行的方案呢?

  武当山特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 沈明云:在巩固吃住行游购娱等传统要素产业链的同时,积极培育文商养学闲情奇等旅游新要素,相关的新业态和新产品,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推动旅游产业链向纵深拓展,不断满足国内外游客多样化的旅游需求。

  武当山特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 鲁斌:特区将在推广文化旅游方面,我们将一个是要在文创产品上做文章,第二个是要发挥互联网+上做文章,第三个是要在文化产品的选择上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上做文章,到武当山来不光是观看了景点,同时通过对文化的欣赏满意而归。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项目是推动景区发展的要务。在紧紧围绕总要求、总定位、总目标,紧密结合 “三个融合”的前提下,如何突出抓好知名企业的导入、打造“文化金顶”、挖掘整理武当文化,逐渐成为武当山近期的工作重点。

  武当山特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 沈明云:要充分发挥市场这只手的作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发展特色民宿小镇,丰富旅游产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完善旅游服务功能,提升旅游品质。

  武当山特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 刘建平:现在我们也是在加大我们本地旅游资源的整合和开发,像我们现在通过智慧景区的建设,我们要做一个大武当,同时我们也和外地的一些景区在进行联手,像我们现在正在联手和神农架、宜昌、西安、武汉,像我们周边的一些著名的景区和旅行社,我们正在积极的进行对接,也在探索一些很好的政策,怎么来吸引这些地方过来。

  现在,武当山上下已经逐步把思想和行动进行统一,将智慧和力量凝聚于转型发展之上。作为十堰旅游发展的龙头,武当山旅游的转型发展,关系着全市旅游的跨越发展。

  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 边疆:我们十堰旅游的发展不足,我认为最大的就是项目不足,大项目,好项目,引领性的项目,改变格局的项目,不多,武当山是这样,全市更是这样,我们去年以来,狠抓项目建设,在项目的招商引资,在项目的服务落地,在项目的环境优化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比如我们搞首席服务官,元至八月份,我们十堰整体的旅游项目的数量,投资的额度,推进的速度,在全省名列第一,这种发展的态势我想通过我们的工作要进一步的推向深入,使我们的项目建设,更多,更好,以促进我们旅游经济的快速发展。

  武当文化源远流长,在挖掘开发文化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速度,打好文化与项目的组合拳,武当山乃至十堰一定能在旅游转型发展的道路上走的更远。(十堰广电讯 记者 白孟尧)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