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湖幼儿园、特区幼儿园开展第21届推普周系列活动

日期: 2018-09-14 10:57:00
来源:

  9月10日—9月16日是第二十一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了在幼儿园内普及使用普通话,规范师生言行、提高师生文明意识的作用,把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更好的渗透到幼儿园各项教育教学活动之中,武当山特区太极湖幼儿园开展了推普周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9月7日,幼儿园召开了推普周动员大会后,LED显示屏立即滚动显示推普宣传语,全园上下迅速投入到推普宣传活动中。9月11日早上国旗下“说好普通话 迈进新时代”的倡议让师幼深刻地意识到,在当今时代使用普通话对于增进人际沟通、促进社会发展都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要说好普通话就要从娃娃抓起;9月12日晚上全园教师进行“推广普通话,普及靠大家”专题园本培训及教师硬笔书法比赛活动;9月13日以“我是武当娃,爱讲普通话”为主题的比赛活动开展的轰轰烈烈,特别是大班幼儿讲述的“武当山传说”故事更是赢得了小观众的阵阵掌声,而且让每位幼儿增进了对家乡武当的了解和热爱之情。

  推普周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全园师幼对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推普参与意识,而且大家都表示,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做好文明人,迈进新时代!(太极湖幼儿园)

  今年9月10日至16日是第21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本届宣传周主题为“说好普通话 迈进新时代”。为进一步提高我园全体教职工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构建优美、规范、生动的语言文字环境,营造浓厚的推普氛围。特区幼儿园围绕该主题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推普宣传活动。

  1、利用一周“早操”向全体师幼宣讲推普的重要意义,激励师生自觉使用普通话和规范字的意识。学校设立推普监督岗位,由推普监察员随时巡查,提醒师生自觉使用普通话,说礼貌语。

  2、向全体教师和幼儿家长发放《推普倡议书》。引导幼儿和家长利用周末的时间,开展“啄木鸟”纠错活动,走出学校在街道查找错别字。

  3、幼儿园组织教师开展“两笔字” (毛笔字、钢笔字)比赛,提高教师使用规范汉字的意识。

  4、各年级组根据幼儿年龄特征开展推普活动。中小班幼儿举行儿歌故事大赛,孩子们在活动中勇敢大胆的展示自己;大班幼儿开展《我的中国梦》中华经典诵读活动。

  幼儿园将以本次推普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推广普通话活动,使普通话真正地成为全园师生的工作语言和生活语言,构建和谐、文明的语言环境,让“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文明风尚在幼儿园里不断延续下去。(特区幼儿园 马惠 孙小丽)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