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小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文明劝导活动

日期: 2018-09-14 10:07:00
来源:

  

  9月13日下午,武当山特区溜西门小学五年级二班30多学生和家长组成志愿者团队,在政教处干部张婷婷和班主任吴永均老师的带领下,走上街头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文明劝导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提着塑料袋来到永乐路、玉虚街和太和路捡起街道上的白色垃圾,向行人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对随地吐痰、乱丢垃圾和横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武当是我家,文明靠大家!”创文宣传语从孩子们的口中唱响。

  在玉虚街十字路口红绿灯旁,志愿者们有礼有节地劝导有闯红灯倾向的行人,向他们讲解“红灯停,绿灯行”的交通规则,搀扶老弱病残过斑马线。

  学生的小手拉起家长的大手一起为“创文”做宣传,密切了亲子关系,教育和影响了更多的区民规范自身行为,增强文明意识,遵守社会公德,弘扬文明新风。这次活动的开展受到了社会各界高度赞誉。

  我们希望更多的学校行动起来,把“创文”活动植根于学校德育建设中,教育学生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爱护班级和校园环境,事事处处讲文明,努力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文明整个社会”,营造天蓝、地绿、水清、健康和谐的城市环境,让世界名片武当山更加靓丽。(溜西门小学 吴永均)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