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文物部门联合开展文物古建筑施工工地专项检查

日期: 2018-09-13 15:15:00
来源:

  为切实做好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工作,9月11日,十堰消防支队防火处、武当山消防大队、武当山文物宗教局组成联合专班,深入武当山遇真宫、玉虚宫、回龙观等文物古建筑修缮复建施工现场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在遇真宫,检查组一行查看了施工现场消防安全管理、防火措施、消防水源设置等情况,对工地防火巡查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在玉虚宫,检查组一行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消防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工作人员消防培训、用火用电管理、消防设施设备配置维护、自检巡查等情况,重点查看了建筑内电气线路穿管、易燃可燃物品管理等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文物建筑修缮施工单位和管理单位要切实从思想上紧绷防火这根安全弦,牢固树立“防患于未然”意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防火工作制度,强化督导检查,筑牢“防火墙”;二是要加强沟通协调。要针对文物古建类型多样的特点,因情施策,加大汇报、协调力度,争取政府支持,同时要深度培育文物建筑消防安全管理示范点,通过典型引领带动,助推文物行业消防安全规范化、标准化;三是要做好宣传培训。要加大单位从业人员消防培训教育力度,积极采取集中授课、岗位培训、实操演练等方式,分层级、分岗位、分人群进行精准陪训,全面提升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武当山特区消防大队)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