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地搬迁住新房,脱贫致富奔小康

日期: 2018-08-30 17:48:00
来源:

  “感谢党和政府!还是党的政策好啊,没想到一把年纪还能住上这么敞亮的房子!”8月29日,武当山街道办事处太山庙村贫困户姜培兰刚搬进今年新盖的房子,乐得合不拢嘴,逢人就夸。

  “房子虽不大,但户型设计合理,够生活用了。”搬迁户黎永才一家两口人,不花一分钱,分得一套50平方米的房子,眉眼间溢满了笑。

  经过近三年的持续攻坚,截止2018年月8月30日,武当山街道办事处已基本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任务,辖区内共建设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12个,累计搬迁辖区困难群众162户。其中,太极传奇小区是武当山特区规模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共安置特区三个办事处贫困户126户。

  在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实施过程中,武当山街道办事处按照党建引领是核心、尊重民意是基础、政策宣传是前提、组织建设是保证、后续扶持是根本、脱贫致富是目的原则,坚守搬迁对象精准的“界线”、人均住房建设面积不超25平方米的“标线”、搬迁不举债的“底线”、项目规范管理的“红线”,真正把搬迁安置工程建成了贫困群众的“民心工程”。

  武当山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张超表示,“从山上到路边,对于乡亲们而言,不仅仅是空间上的简单位移,通过后续设施配套和产业扶持,他们将开启新的生活,真正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武当山街办 高俊)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