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消防大队消防教育进军训 打响“开学第一课”

日期: 2018-08-30 16:59:00
来源:

  为确保新学期校园安全,切实增强广大学生的消防安全素质和逃生自救能力,提高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8月30日,武当山消防大队宣传培训人员走进丹江口市二中开展消防教育进军训活动,为全校近600名新生打响“开学第一课”。

  培训中,大队培训人员结合典型校园火灾案例,向学校师生阐述了火灾的危害性及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必要性,同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防火、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发生火灾后如何自救逃生等消防常识,提醒每名入校新生要主动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掌握基本的火灾逃生技能,积极参与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努力争当消防安全志愿者、消防知识传播者,为社会火灾防控能力建设和全民消防安全能力素质的提升,做出一份应有的贡献。

  在操场,消防官兵手把手教该校新生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注意事项,为检验学习成果,学生代表轮流上台进行实地体验,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学生们提起灭火器,按照之前消防官兵所传授的动作要领进行灭火体验,亲身参与,搏斗火魔,实战“灭火”。

  此次“消防知识进军训”活动让新生入校之初便接受消防“洗礼”,进一步拓宽学校消防宣传教育渠道,切实提高了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及自防自救能力,使师生们将“学消防、知消防、懂消防”的理念贯穿于学习之中,形成了“人人学消防、处处讲安全”的良好氛围。

  (武当山特区消防大队 张焕姣)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