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明云主持召开特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2次(扩大)学习

日期: 2018-08-20 10:40:00
来源:

  

  

  8月16日下午,特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沈明云主持召开特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2次(扩大)学习,传达学习张维国同志在武当山旅游产业发展现场办公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开展集中讨论。特区领导鲁斌、周光林、余建强、周继红、刘建平、高清平、范国盛,副县级调研员王安华等出席会议。党政办、纪委、组织部、宣传部、公安局、文体新广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今年2月12日,市委市政府在我区召开武当山旅游产业发展现场办公会,市委书记张维国在会上肯定了武当山建设发展取得的重大成绩和进步,指出了武当山发展形势面临的深刻变化、在旅游开发中的优势和短板,并明确了武当山未来发展的总要求、总定位、总目标。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张维国书记的讲话,谈了各自的感受和体会,并就武当山旅游品牌建设、智慧化景区建设、旅游富民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作风建设、重点项目建设、营商环境建设等谈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沈明云指出,张维国书记站在省、全市的角度,不仅肯定了武当山发展取得的重大成绩和进步,同时也指出了我们存在的优势和短板,并对特区未来一个时期的发展明确了目标和发展方向,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武当山的重视,体现了对特区工作的期待和厚望。讲话站位很高,非常有深度,最有权威性、最有系统性、最有全面性,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指导性,意义非常大。特区两委班子成员、各办事处、区直各部门、各村(居)党支部,要把学习张维国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月的一项重要工作,认真组织学习,认真深刻领会,认真全面讨论。要结合特区的工作实际,把全区干部的思想、高度统一到张维国书记的讲话中,进一步解放思想,进一步转变作风,把特区的工作进一步抓好、抓落实,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对我们的希望,不辜负武当山人民对我们的希望。

  沈明云要求,要通过学习和大讨论实现9个目标、打造4种精神。一是学深悟透,统一思想。武当山当前正处于一个特殊的时期、一个特殊的阶段,需要一个思想纲领,这个思想纲领就是张维国书记的重要讲话,我们要把思想统一到讲话精神中去。二是突出重点,明确思路。我们要紧紧围绕“国际旅游胜地,东方康养之都,民族文化中心”的总定位,推进369品牌建设,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让武当山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三是把握形势,补齐短板。经过一个阶段深入特区各地的调研,沈明云对武当山当前发展短板做出了准确的研判,即:武当山目前有客源留不住客人;有资源没有产品;有文化缺乏文人;有山水没有特色。只有补齐这四个工作短板,武当山的发展才会有一定起色。四是转变观念,解放思想。要通过市场、新经济、新业态、新技术来推动工作,用好市场这只手,推进新生事物的发展,发展好武当山的经济。五是消除顾虑,敢于担当。由于多方面的因素,我们的干部顾虑太多,担当精神太差。新时期、新时代、新要求,需要我们所有的干部要牢固树立担当精神,敢于担当,敢于负责。六是是上下同心,形成合力。我们的干部有不同的经历、不同的看法、不同的思路、不同的工作方法,但是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把武当山的事情干好。要通过学习,形成强大的合力,把工作做好,真正让武当山人民富起来、强起来。七是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在旅游的发展上,不要被动开展工作,一定要围绕“让游客来得了、游得好、住得下、能体验”,认真主动做好本职工作。八是振奋精神,增强信心。在工作中要有一种精神,一定要为工作、为事业、为发展振奋精神,努力奋斗,不要有思想包袱。九是提神鼓劲,再立新功。在工作中不能有怨言,更不能有怨恨,任何时候都要把党的事业放在首位,只有这样,才能看到未来,看到光明。

  沈明云强调:要实现上述9个目标,全区干部必须要达到四种精神。一是说话算数,取信于民的诚信精神。二是百折不挠、永不言败的拼搏精神。三是大公无私、忠于职守、尽职尽责的奉献精神。四是刻苦钻研、努力奋斗、坚持不懈的钉子精神。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