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物局专家组来武调研

日期: 2018-08-13 17:30:00
来源:

  8月9日至8月10日,省文物局副局长王风竹率专家组一行莅临武当山,召开文物保护工程方案评审会并调研指导武当山文物保护工程管理工作。市文物局局长郭崇禧,特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建平,特区文物宗教局局长兰海波等陪同调研。

  专家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遇真宫、冲虚庵、元和观、火星庙、仙都桥等文物保护重点项目,在特区文物局会议室召开了武当山文物保护工程方案评审会,对武当山古建筑群一、二、三天门、妙化岩、关帝庙、财神庙、老君堂、玉虚岩、清微宫、五龙宫等八处文物保护工程勘察设计方案进行了研究讨论,最终形成专家组评审意见。

  8月10日,专家组听取了冲虚庵、元和观西道院、火星庙、仙都桥文物保护工程实施情况汇报,并对4个重点项目进行了验收。

  省文物局副局长、专家组组长王风竹结合调研情况,对武当山文物保护工程管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对文物保护工程的认识,要以敬畏之心来干工程;二是规范、强化工程管理程序,健全和完善工程档案;三是严肃对待国家局、省局对工程项目的批复意见,严格遵循不能走样;四是加强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和利用,要让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全民共享。 (武当山特区文物宗教局 任鹏飞 龙晨琛)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