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卫视《开练吧,功夫!》在武当山拍摄

日期: 2018-08-01 11:05:00
来源:

 

  7月27日至8月3日,河南广播电视台卫星频道《开练吧,功夫!》栏目组一行40余人在武当山拍摄。

  《开练吧,功夫!》是河南卫视继《武林风》、《武林笼中对》之后,推出的一档大型武术真人秀节目,旨在提升民族文化自信,传承优秀武学文化精神,让更多的人关注中国传统武术,强调民众参与度,互动性更强,改变民众对中国传统武术的看法,重新认识学习武术。该节目拟于8月24日首播,每周五黄金档21:10分播出,时长50分钟,前两集展示武当功夫。

  前期,栏目组曾多次赴武当山踩线堪景,拍摄期间先后来到金顶、紫霄宫、南岩宫、太子坡核心景区、元和观、师行武馆等实地取景,并邀请网红道长曾阳厚、贾道长、熊占山道长、袁修刚道长等及其弟子们参与拍摄,以人物走访学艺的形式,通过教练太极剑、太极拳、拂尘、古琴道乐、武当故事,融入武当文化、古建、自然风光。

  武当武术,玄妙飘灵。武当武术又名内家拳,以太极、形意、八卦见长。武当武术以养生为宗旨,以自然为神韵,以技击为末学,具有尚意不尚力、牵动四两拨千斤、以柔克刚、后发制人、延年益寿、祛病御疾等特点和功能,以其松沉自然、行动走架如浮云流水连绵不绝的独特风格在武林中独树一帜,成为中华武术的一大名宗,素有"北崇少林、南尊武当"之谓。(武当山特区旅游局 刘金平 张正羽)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