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特区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座谈会召开

日期: 2018-07-24 17:54:00
来源:

  7月24日上午,武当山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座谈会在武当山特区税务局召开。市税务局第十联络(督导)组组长陈祥,特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鲁斌等出席。特区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公安局、财政局、人社局、社会事务局、司法分局、税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特区税务局联合党委书记、局长方爱国通报了特区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随后,特区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专项组成员单位依次发言表态。

  陈祥在会上指出,要认真贯彻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准确把握改革要求,扎实推进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要求特区税务干部讲政治、顾大局、讲责任、重担当、讲协调、多请示、讲作为、守纪律,既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地落实好各项改革任务,又扎实做好改革期间的各项税收工作,在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鲁斌强调,此次座谈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国务院和省、市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座谈会精神,动员部署特区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工作。各部门要按要求认真细致做好每一个环节的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坚决打好打赢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攻坚战,努力为推动武当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税收保障。

  就做好特区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工作,鲁斌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改革自觉。要在提升政治站位中落实改革,切实加强党内改革工作的领导,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中推动改革。二要进一步对标对表,全面落实改革任务。要明确改革步骤,要抓住关键节点,要攻克难点问题,明确改革任务,强化工作措施,紧扣时间节点,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如期圆满完成。三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切实提升改革,为改革提供保障。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履行职责,全力确保改革工作稳步推进;要在抓好改革的基础上抓好收入;要确保整体稳定,严明改革纪律,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到改革全过程、全领域,确保大局和谐稳定。

  据了解,在改革推进过程中,特区税务部门成立联合党委、制定和落实“三定”规定、明确经费管理办法、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规范津贴补贴、清理规范性文件等事项,为下一步改革工作夯实基础。(武当山特区 李晓婷)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