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汛期暑期旅游安全及文明旅游在行动

日期: 2018-07-23 09:32:00
来源:

  

  “安全是旅游业的生命线”。当前正值主汛期和暑期,旅游进入旺季,游客出行安全风险较大。为积极贯彻落实省市及特区消防及安全生产工作指示精神及决策部署,严防旅游安全事故发生,武当山旅游、公安、消防等多部门联合开展了汛期暑期旅游安全大检查及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工作,为特区369品牌项目大力实施营造良好的氛围。

  7月17日,特区旅游局牵头,水利、文体、海事四部门针对省旅游安全专业委员会督察组提出的快乐谷景区禁漂水位线安全隐患进行了现场核实整改。

  7月18日开始,景管、旅游、公安、文物、门票、质监组成检查组对景区道路、道教活动场所、游乐设施、防洪排洪设施等进行了安全隐患大排查。

  7月19日起,特区旅游局联合公安、消防、食药、工商深入武当山城区各宾馆饭店进行了一次全面细致、拉网式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活动。

  此次检查的重点:一是针对消防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隐患进行了认真系统的排查,消防安防系统设备是否正常运转,包括灭火器是否按规定进行管理检查、消防栓是否能正常使用、是否设有防火通道以及疏散通道指示灯是否齐全达标、电梯等特种设备的日常检修和维护方面。对存在的问题当场责令要求整改落实到位;二是针对食品质量安全,对标《食品卫生法》等相关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对星级酒店的餐饮部门进行了检查;三是为了更好的规范接待暑期游客,提高全区宾馆饭店尤其是星级饭店的服务质量,进一步擦亮武当“369”品牌,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下发文明旅游宣传手册4000份,并要求各宾馆饭店业主加强文明旅游氛围营造,张贴系列标语、画报,并在LED屏上滚动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宣传标语。

  据悉,此次联合检查工作是为了将常态化开展下去,为武当山旅游经济的转型发展保驾护航。(武当山特区旅游局)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