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综合服务中心积极开展水稻病虫害防控

日期: 2018-07-23 09:07:00
来源:

  

  进入7月以来降雨增加,随风雨迁入特区的水稻“两迁”害虫(稻飞虱、稻纵卷叶螟)和二化螟呈现田间虫量较大程度上升,并将开始进入发生危险期,稻飞虱、二化螟田间虫量高于常年同期,稻纵卷叶螟田间已见卷苞,均比去年同期早。

  目前特区水稻处于分蘖、拔节期,而稻飞虱主要集中在水稻中下部“吸食”植株汁液,稻纵卷叶螟幼虫将危害水稻顶上三片功能叶,二化螟危害水稻根部,都将影响水稻的正常生长而导致减产。

  7月17-18日特区农村综合服务中心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当前水稻病虫害发生情况开展实地调查,及时指导开展防治,为特区农民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