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消防首架六旋翼无人机正式投入执勤战备

日期: 2018-07-18 11:17:00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灭火救援指挥调度决策能力水平,满足当前复杂的灭火救援现场侦察需求。7月17日,由武当山消防大队斥资30余万元购置的一架六旋翼(MATRICE 600 PRO)无人机正式投入执勤战备,其将在消防救援、火场侦查等方面作出重大贡献。

  据了解,六旋翼(MATRICE 600 PRO)无人机采用模块化设计,具有图像传输、物资抛投、红外摄像等功能,最大垂直升空高度可达500m,飞行半径可达6km,最长续航能力达40分钟,配备1200万像素高清摄像头,能完成720P高清摄像。同时,该无人机可搭配3套GNSS+IMU的A3 Pro冗余系统,消除磁干扰的影响并为其提供厘米级的定位精度,大幅度提升飞行稳定性,可满足武当山地区各类复杂环境现场应用需求。

  当天上午无人机到达武当山消防大队后,大队操作人员第一时间对无人机进行了测试,详细了解了相关技术参数,现场进行了模式校准、起飞控制、飞行控制、定点降落、超视距飞控、模拟空投等模块的操作学习。大队主官现场要求,大队无人机操作人员要深入学习无人机驾驶技术,切实熟练掌握无人机操作,确保早日投入实战。

  该无人机的配备,将为辖区的灾情侦察和危险预警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为现场科学决策提供及时准确的依据,将成为武当山消防大队灭火救援中不可或缺的空中力量。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