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执法多措并举、塑造城管良好形象

日期: 2018-07-13 18:04:00
来源:

  城管综合执法大队深入推进“721”工作法

  为深化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认真贯彻落实住建部“721工作法”(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特区城管执法大队不断创新举措、载体,努力打造“政治坚定、素质过硬、纪律严明、廉洁务实”的执法队伍,提升城市管理文明执法工作水平。

  为提升文明执法水平,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一是结合“创文”工作要求,由城市执法队员作为文明倡导志愿者,在做好城市管理工作的同时开展文明劝导、文明宣传,树立城市管理队伍良好形象;二是在日常城市管理执法工作中,对日常城市管理中出店经营、占道经营等违规行为坚持宣传教育在先,对多次教育仍不改正商贩对其经营物品进行暂扣,引导商贩学习城市管理法律法规,使其充分认识到自身错误并作出保证、写出保证书后,再归还经营物品;三是开展城市管理工作问卷调查,收集管理服务对象对城市管理工作中的问题和建议,在工作中加以改进,提升执法水平。

  通过采取一系列举措,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文明执法工作水平,有效改善了城市管理部门与管理服务对象之间的关系,提升了城市管理工作水平。下一步工作中,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将进一步倡导文明执法工作理念,树立城市管理队伍良好形象,努力为广大游客和区民提供更优、更美的城市环境。(武当山特区城管执法局 邹端阳 刘虎)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