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卫生家园、关爱女性健康

日期: 2018-07-11 17:33:00
来源:

  为让女性了解正确的健康卫生知识、减少妇科病发病率,普及健康生活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7月11日上午,受特区财政局邀请,疾控中心副主任董新和太和医院武当山分院妇科主任杨生瑜深入石家庄村开展了以“女性健康暨家庭基础环境卫生”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石家庄村100余名女性现场聆听了讲座。

  疾控中心董主任主要从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家庭卫生的重要性以及脏乱差的家庭卫生状况对人造成不良的负面影响:一是对健康的影响;二是对经济发展的影响;三是对心理的影响;四是对后代的影响。讲解了目前39种法定传染病有哪些以及对人体健康的危害,教大家如何认识和识别常见传染病以及怎么预防等,最后告诉大家家庭环境卫生要从培养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做起,同时告知大家室内卫生、室外环境及室外公共场的要求及如何做好等。

  杨生瑜主任结合临床病例,以妇女最关心的子宫肌瘤、乳腺癌等疾病的诊断、检查、治疗、预后等内容为主题,以简洁明了的方式,现场为大家介绍了妇女最关心的几种常见妇科疾病、女性肿瘤的防治方法和自我保健知识,同时强调了妇女乳腺自我检查的方法及重要性。

  讲座内容通俗易懂,全场座无虚席,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使她们受益匪浅。(武当山特区疾控中心办公室)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