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湖办事处:抓住两缺“病因”,暗访检查“治病”

日期: 2018-07-09 08:46:00
来源:

  “村里干部刚走没几分钟,现在都快12点了,你们不是也下班了吗”

  “你们政府部门不都是11点半下班吗”

  ......

  这是近期太极湖办事处纪委针对辖区村两委工作纪律展开新一轮的暗访检查过程中,部分村委会周边群众与暗访组的对话。

  2018年以来,办事处纪委多次进村暗访检查,强调工作纪律,要求各村(居)干部严守工作时间,无特殊情况不得迟到早退,但经过新一轮暗访发现,仍有个别村(居)干部存在迟到早退现象,究其原因,部分村居干部“两有两缺”在“作祟”。

  有扎实为民办事的本领,缺主动为民服务的意识。村(居)干部大多在基层一干十几年,对各自辖区的情况十分熟悉,群众遇事找来,他们都能利用丰富的基层经验,在第一时间予以解决。但在面对人民过上更好生活的新期待时,他们缺少了主动为民服务的意识,习惯了“要我”,不善于“我要”,村(居)干部只有以百姓之心为心,想在前、干在先,才能时时心系百姓,不会迟到早退。

  有干事创业的果敢,缺对党纪约束的敬畏。村(居)干部对各自村(居)都有深厚的感情,对于村(居)的发展也都有自己的谋划,在村级发展的大事面前敢打敢闯。但往往在工作纪律这些细节面前,缺乏一份对党纪约束的敬畏,认为大错没犯,小错不算,心存侥幸,信赖说情,认为纪律的红线划不到自己名上。古人云“图难于其易,为大于其细。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细节往往决定成败,心存敬畏,不欺小节,才能让遵纪守时成为习惯。

  “疾风识劲草,烈火见真金”,村(居)干部只有常怀敬畏之心,自架“高压线”,时刻把群众冷暖挂在心上,忧民之忧,积极主动地为民排忧解难,补足“两缺”,才能在村(居)这个为民服务的第一线,化解矛盾的主战场上“百炼成钢”,成为群众信得过的真金、劲草。(太极湖办事处 方晓)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