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先锋调研武当山智慧旅游项目建设、大型山水实景《道典武当》演出等工作

日期: 2018-07-03 11:50:00
来源:

 

 

 

   7月2日下午,特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吴先锋深入武当山游客服务中心,玉虚宫等地,就武当山智慧旅游建设、大型山水实景演出《道典武当》演出等进行实地调研。吴先锋强调,要全力打造智慧武当,优化丰富智慧旅游项目,提升游客体验度、满意度,助力武当山全域旅游建设,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发展;要加快大型山水实景演出《道典武当》彩排,把握细节,提升节目质量;要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做好《道典武当》演出安全保障、秩序维护、文物安全、消防安全、环境卫生等各项工作,确保《道典武当》演出如期对外开放演出,促进武当山全域、全时、全业旅游快速发展,特区领导鲁斌、周光林、周继红、杨丹华、刘建平陪同调研。

  在山门口游客服务中心,吴先锋详细了解“人脸识别购票系统”、“问道旅游电商平台”等项目的运行情况、功能,使用方法并进行体验。武当山景区“人脸识别购票系统”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人脸识别系统,可实现游客 线上订票时人脸采集,线下刷脸即可入园,与其他景区最大的区别是不用取票,直接线上人脸采集,线下刷脸即可入园,其他的很多景区是线上预定门票,要先在线下换票,换票时采集人脸,然后再用于入园或多次次入园。“问道旅游电商平台”是由十堰武当智慧旅游有限公司负责运营,深大智能集团提供技术支持及运营辅导,通过旅游+文化+技术的创新合作模式,结合旅游与电子商务特点,共同搭处的区域智慧旅游平台。平台以武当山景区为中心,整合武当山特区及十堰当地旅游资源,打造十堰旅游目的地一站式宜传、营销、接待、服务,提升十堰市旅游品质,并最终将平台业务向鄂西北区域覆盖。

  在详细了解智慧旅游建设和应用等方面的情况后,吴先锋强调,要充分发挥人脸识别购票系统”作用,加大使用力度 ,最大化发挥系统便捷作用,更加方便游客,为游客带去更好的旅游体验和服务;要优化完善“问道旅游电商平台,深度挖掘武当山旅游资源、道教文化,提升武当山综合实力及竞争力;充分整合周边景区、酒店、交通、特产,满足旅游消费者对旅游信息和旅游消费便捷化需求;要扩展旅游产品的销售渠道,开发适合大众需求的旅游产品,真正将更加便捷、实惠和舒适的旅游体验验带给广 大游客;要全力打造智慧武当,优化丰富智慧旅游项目,提升游客体验度、满意度,助力武当山全域旅游建设,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发展。

 

 

  大型山水实景演出《道典武当》是特区倾力打造的一台大型室外演出节目,整个演出1个小时,由12个节目组成,演出运用了国内最先进的声光电技术,将传统道教文化与自然环境、地方民俗文化相融合,向来武游客全景化诠释武当深厚的道家文化内涵和武当文化的独特魅力。目前演出正在进行带妆彩排,预计下个月正式开演。

  在详细了解《道典武当》筹演情况后,吴先锋指出,大型山水实景演出《道典武当》是根据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开幕式文艺演出改编而成,也是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留下的成果之一,《道典武当》演出进一步丰富了旅游新体验,满足游客多元化的文化需求。

  吴先锋要求,各部门要积极配合,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做好《道典武当》演出安全保障、秩序维护、文物安全、消防安全、环境卫生等各项工作;做好玉虚宫值演出场地沿线的绿化、亮化;现场人员、设施、水电、演出器材等安全保障,要加快《道典武当》彩排,把握细节,提升节目质量,确保《道典武当》演出如期对外开放演出,促进武当山全域、全时、全业旅游快速发展。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