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区幼儿园开展端午节主题系列活动

日期: 2018-06-15 18:09:00
来源: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了让孩子们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6月15日上午,特区幼儿园邀请家长和小朋友开展了端午节主题系列活动。

  小班开展家长和幼儿一起编五色线、缝香囊活动;中班开展了画龙舟、做龙舟亲子活动;大班开展了划龙舟比赛游戏。各班老师通过做游戏、观看ppt、品尝粽子等形式引导家长、幼儿了解端午节吃粽子、挂艾草、划龙舟、雄黄酒、挂香包、五色线等风俗习惯,知道了划龙舟是为了纪念爱国诗人屈原,更增添了端午节的重要性。

  通过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孩子们在感知、操作、游戏的过程中,感受到端午节的氛围,体验了过端午的乐趣。不仅加深了教师、孩子和家长们对端午节这一中国传统节日的认识,也激发了孩子对传统民俗的兴趣,从而弘扬和培养了孩子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精神。(武当山特区幼儿园 马惠 杜丽丽)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