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区食药监局开展端午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日期: 2018-06-15 15:06:00
来源:

  端午将至,粽子作为佳节必备的传统食品,已经纷纷上市,为维护好节日期间食品市场秩序,有效防止和控制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武当山特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农贸市场、大中型超市开展端午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首先来到农贸市场,对节假日期间的食品及调味料进行检查,要求各食品经营户切实履行好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定期对店内食品及调味料进行检查,保持店内环境干净整洁,不得销售过期变质食品。随后执法人员到武当山新合作等超市,对粽子、咸蛋等节日期间旺季商品食品进行了专项检查,重点查看粽子及其原料制品的厂名、厂址、生产日期等标注是否符合要求,是否按规定冷藏或冷冻存储,并对在售食品是否存在过期或腐败变质等情况进行检查,要求超市要严把食品质量关,确保群众食品安全。

  通过此次检查,特区食药监局进一步规范各经营户食品销售行为,为端午节营造良好的食品消费环境,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饮食安全。(武当山特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杜峰)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