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日期: 2018-06-15 15:03:00
来源:

  6月6日上午11点左右,武当山太子坡景点艳阳高照,人来人往。太子殿工作人员廖德运像往常一样送走了一批游客,转身忽然发现殿内凳子上多了一个金色挎包。“一定是哪位游客不小心给落下的!”小廖心想。于是,他就待在殿内等候失主。日上竿头,失主还没有来认领失物。“不会是还不知道自己东西丢了吧?难道不是什么要紧的?”小廖有点沉不住气,于是打开了包。粗略查看后,发现包里有几张银行卡、两张身份证及几百块钱。“钱倒是小事,身份证同银行卡一起丢失可是挺麻烦的。”小廖很替失主着急。

  “还是把东西拿下去和同事们商量下该怎么办吧。”随后,他就拿着挎包到了监控室。为了找到线索,再次打开提包,希望能从中发现失主的联系方式。这次没有让人失望,从包里发现了一个收货单,收货单上收货人与包里其中一张身份证的人名相同。于是,拨通了快递单上区号为河南安阳的收货人的固定号码,查询到了失主李某的移动电话,并与之取得联系。

  下午3点左右,失主的妻子段女士来太子坡景点认领失物。廖德运在核实银行卡、身份证等信息无误后,将提包归还。段艳敏拿到失而复得的提包再三感谢,不停询问管理处的地址及联系方式,表示一定要送锦旗给管理处。

  廖德运平静地说:“作为景区里的员工,这是我应该做的,我所做的也是我们武当山每一位工作人员正在做的。如果非要感谢,那就把武当山景区的优美景致及景区人身上展现的正能量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吧!”

  送段女士出了庙门,大家迈着欢快的步子向庙内折回。归来途中,不知是谁说了一句“大家看,今天的天空好蓝呀!”大家不禁一起抬头望去……蓝天白云,一尘不染。犹如美好的心灵。

  是啊!“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别人的快乐,只有帮助者自己才能体会。无数件这样热情服务、无私帮助游客的小事,最终成就了武当山文明、良好的景区形象。(武当山特区文管所太子坡管理处 薛明)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