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各校开展文创主题活动

日期: 2018-06-14 09:20:00
来源:

  

  为全面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增强党员、教师的责任意识, 激发党员干部、统战人士在创文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6月13日,端午节来临前夕,太极湖幼儿园党支部以六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带领教师志愿者前往武当山特区锯子齿村开展帮扶困难户慰问和乡村文明、村规民约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共建全国文明城市,助推精准扶贫;武当山特区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我为创文添光彩”的主题演讲活动。

  太极湖幼儿园的志愿者们不顾天气炎热,一走进贫困户家中就开始为他们打扫房屋卫生,讲解文明乡风的知识,并在屋前拉起“一言一行树形象,一举一动践文明”“手牵手共创文明乡村,心连心打造美丽十堰”的宣传横幅,希望村民们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改变乡村旧貌,建造文明卫生的村部。随后志愿者们为贫困户送上了端午节的慰问品——自发购买的新衣服,希望给予他们温暖与关怀,塑造一个卫生、整洁、崭新的形象。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看着受捐赠者的灿烂笑脸,大家明白自己的爱心为这些需要帮助的人点亮了希望之光。

    特区幼儿园的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胡巧同志带头演讲,其他党员及教师积极参与。呼吁大家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做文明的传播者和监督者,让文明礼仪之花开满幼儿园的每个角落,为共同塑造文明和谐的武当山新形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我园教师利用儿歌、故事等形式教育幼儿养成爱护花草树木、不随地乱扔垃圾的习惯;经常带着孩子们,走入社区、街道,向周围的居民宣传保护环境,不乱丢垃圾,爱护花草树木等一系列的创文主题教育活动。

    武当是我家,创文靠大家,此次活动,不仅温暖了贫困群众,而且提升了他们文明意识,也进一步让教师志愿者得到了一次爱的洗礼。不经意间,创建文明城市已经走进我们的家乡,走进我们每个人的心中。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创文”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太极湖幼儿园 武当山特区幼儿园 马惠)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