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12333”方便特区广大城乡居民

日期: 2018-06-12 15:35:00
来源:

  近日,特区人社局驻3个办事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33个村(居)委会,全面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领取待遇人员利用12333”微信平台生存认证工作。

  根据省人社厅统一安排部署,从2018年起改革城乡居保领取待遇人员的认证方式,由传统人工认证改为通过全省生物特征识别信息管理平台开展认证,该平台支持使用“12333”微信公众号的“待遇认证”功能,认证结果将由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实时从后台提取,在规定的时间内将对未认证人员暂停发放待遇。  

  特区人社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通过局微信公众号发布12333”微信公众号认证流程图,组织办事处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及各村协办员进行业务培训,并深入村(居)现场进行指导。目前,特区领取城乡居保待遇人员4624人,无论是否居住在辖区内都可以自行下载微信公众号进入服务大厅在家进行认证,也可到户口所属的办事处服务中心或村(居)委会由工作人员对其进行认证,对于老弱病残人员将由各村(居)协办员上门进行认证,异地居住人员若使用该人面识别认证不成功的也可以委托居住地社保经办机构进行协助认证。老弱病残、偏远山区的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在家进行认证,这种新型的认证方式既方便了广大参保群众又确保了基金安全。(武当山特区人社局  费大伟 王程程)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