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先锋深入村组调研基层党建重点工作

日期: 2018-06-05 17:53:00
来源:

  

  6月4日上午,特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吴先锋深入太极湖办事处西沟村、十字岭居委会、土门农队、桑树庙村、金花树村等5个村(社区)调研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建设、集体经济项目化推进和“四双”驻村帮扶工作情况。特区工委委员、党政办主任周继红,特区工委委员、组织部长范国盛陪同调研。

  在西沟村,吴先锋认真听取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汇报,针对反映的群众饮水困难、危房和4户贫困户脱贫难等问题,吴先锋高度重视,要求因地制宜、及时解决,吴先锋指出,一要采取个性化方案,应用自流水形式,集中力量解决贫困户饮水难问题;二要采取农户自筹、驻村帮扶、政策扶持等相结合方式,解决非贫困户危房问题;三要加大驻村帮扶力度,压实帮扶责任,结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每个月安排固定时间,进村入户,开展帮扶,确保年底完成户脱贫、村出列。

  在十字岭居委会,吴先锋实地查看了党群服务中心新建项目选址和设计图纸,他要求,一要严格落实规划政策,规划建设局要对便民广场设计和党群服务中心的房屋样式选择进行严格把关;二要有完善的功能分区,办事处和村要抓紧设计规划,办理相关手续,迅速启动实施;三要迅速启动56户房屋改造项目,规划建设局要统一放线,房屋的分布排列由村“两委”具体负责。

  随后,吴先锋来到土门农队、桑树庙村和金花树村,在详细了解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和精准扶贫工作情况后,他指出,一要结合工作实际,以完善发展功能为切入点,合理规划,迅速启动;二要统一精准扶贫作战示意图公开内容要求,公示2014年来所有的结对帮扶信息;三要对照“多务合一”要求,迅速制定党群服务中心提档升级规划。在了解到金花树村集体经济“空壳”的现状后,吴先锋强调,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要转变思路,要结合区位优势,找准发展方向,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

  在调研结束后,吴先锋就当前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夯实基层基础,强化阵地建设。组织部门要将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紧紧抓在手上,办事处、移民局、国土资源局、规划建设局等部门要共同谋划出力。西沟村、十字岭居委会、土门农队等3个村党群服务中心新建任务,要统一设计方案,对照时间节点,迅速行动,要在6月底前启动实施,在12月底前完成新建。桑树庙村等7个党群服务中心提档升级任务,要迅速拿出合理方案,完善相关手续,抓紧启动实施,确保12月底前完成提档升级任务。二要做好结合文章,发展集体经济。金花树村等8个集体经济薄弱村,要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突出“村级引领、特色发展”,打破传统产业束缚,走农旅融合发展之路,积极培育养生馆、武馆、观光采摘园等新兴产业,推动村集体经济年经营性收入的整体提升。三要抓党建促脱贫,形成脱贫合力。要加强“四双”驻村帮扶工作,着力解决干部走访不够深入、政策宣传不够到位、帮扶措施不够精准、群众增收渠道不够稳固等突出问题。精准扶贫考核,主体责任在村,村“两委”要发挥积极引导作用,扎实做好贫困户和非贫困户的教育引导工作,驻村工作队要将责任扛起来,对工作高度负责,进一步强化脱贫举措,努力实现更可持续、更加稳固、更高质量的脱贫。(特区工委组织部)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