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创文出份力,仙山处处现身影—杨家畈中心小学开展创文系列活动之湿地公园环保活动

日期: 2018-06-04 16:03:00
来源:

  为配合十堰市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深化“创文”精神,落实“创文”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提高对家乡的责任感和归属感。6月2日下午,杨家畈中心小学团总支组织青年教师利用休息日开展了“我为创文出份力,仙山处处现身影”湿地公园环保志愿者活动。

  下午2:30,志愿者教师们准时在学校门口集合。大家统一穿着志愿者服装,手持钳子、垃圾袋、扫把等清理工具从杨家畈中心小学出发沿着剑河前往太极湖湿地公园开展志愿者环保活动。活动内容包括清理河道垃圾、栈道沿途的果皮纸屑和乱贴乱画的小广告,劝阻及制止不文行为,宣传“创文”精神、发放环保知识手册等。教师们分工合理两人一组,每个人都拿着夹子或者铲子进行清理垃圾的活动。虽烈日炎炎,可没有人嫌脏,没有人说累,大家干得热火朝天,整整一个下午,志愿者教师们用实际行动换来清洁干净的湿地公园。傍晚,看着垃圾袋内满满的收获,大家都开心地笑了。在活动结束后,大家都说自己今后将更加爱护环境,不随便丢垃圾,而且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家乡变得更美丽,自己觉得很开心。

  经过这次活动,我校青年教师对志愿者服务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更真的体会,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热爱劳动的志愿者服务精神,使志愿者精神得以继承和发扬。我们坚信,只要人人能够将志愿服务精神继承并发扬下去,积极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一定会取得创文攻坚战的胜利!(杨家畈中心小学团总支)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