遨游书海——尽享读书之乐——武当山东风精铸学校举行“一带一路”知识竞赛

日期: 2018-05-24 15:20:00
来源: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

  5月23日,武当山东风精铸学校举办了“一带一路”知识竞赛。本次一带一路知识竞赛涉及历史、地理、宗教、政治、经济、人文、文化等各个方面。同学们通过阅读《一带一路》青少年读本为基础,进行知识竞赛。竞赛以笔试的形式进行。

  通过本次一带一路知识竞赛,同学们温习了汉唐时期中国的文化繁荣,同时重拾了中国作为一带一路合作组织发起者在推动一带一路的经济文化交流乃至世界经济难题的信心。更加坚定了世界经济发展离不开中国,中国经济发展已经国际化的信念。

  通过此次知识竞赛,同学们拓宽了学生的学习空间,提高了学生的认识能力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激发了学生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和对“一带一路”伟大战略构想深入学习的极大兴趣。明白了在以后的学习中,思想要兼容并包,视野不能局限于所学课内知识,应该时刻关注国家的经济发展和对外的文化交流。同学们还表示要刻苦学习,努力成为国家未来的有用之才。(武当山东风精铸学校 田玉莲)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