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委办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视频会议

日期: 2018-05-21 08:59:00
来源:

  5月18日上午,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召开关于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视频会议,随后,省政府召开了动员部署会议。武当山特区在旅游发展中心B区东侧会议室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特区管委会副主任安文崑主任及特区三个办事处、规划局、公安局、社会事务局、城管局、交通局、工商分局、质监分局、交警大队、消防大队等相关责任单位参加。

  安文崑在会后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根据国务院安委办《关于召开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视频会议的通知》(安委办明电[2018]8号)文件精神,深刻汲取近年来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教训。要立即行动起来,部署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动员各部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治理责任,抓好综合治理措施落实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

  会后安监局快速反应,起草《关于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的实施方案》,方案决定分三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调查摸底阶段;第二阶段依法严格综合整治;第三阶段强化宣传教育,广泛利用媒体宣传违规销售、改装电动自行车的危害;第四阶段考核评比。各责任单位按照“属地抓、部门查、基层管”的原则,力争打好综合治理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攻坚战,从而有效遏制电动自行车火灾多发。(武当山特区安监局  文君)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