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以“三讲”助推“六个过硬”大练兵见实效

日期: 2018-05-16 17:23:00
来源: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 “六个过硬”大练兵活动开展以来,武当山特区纪委监察局坚持问题导向,结合“铸魂提能塑形”综合工程,以“三讲”助推“六个过硬”大练兵活动初见成效。2018年以来,全区共受理信访举报56件,初核33件。立案21件,党政纪处分18人,同比分别增长50%和200%;对扶贫领域开展3轮明察暗访,下发通报3期,查处扶贫领域问题60起,处理47人。

  讲政治铸忠诚。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的首位,强化理论学习,增强政治定力,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铸造忠诚之魂。一是委局班子带头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经常性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弘扬正气,集聚正能量,不断加强干部思想建设,提高队伍凝聚力、战斗力。二是加强纪检机关党建工作,认真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过好组织生活,把“两学一做”要求融入日常、抓在经常,2018年以来中心组开展政治理论学习16次。三是充分利用“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微信群等载体,采取班子领学、干部自学、专题研学、重点精学等多种方式,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讲学习提能力。“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特区纪委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大练兵活动始终,按照“能说、会写、善做”的要求,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为目标,强化学习教育培训。一是搭建学习提高平台,开展“半月一讲”,纪检干部结合本职工作和熟悉领域人人上讲台,制作PPT,今年以来共开讲7场。二是通过每周集中夜学,重点对《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党纪法规进行了多轮次学习,大练兵活动以来集中夜学12次。三是坚持人人参与纪律审查工作,立足岗位提升业务能力。将委局领导班子和部室编成4个组,每组负责10个区直单位(办事处),实行包联责任制,通过“一对一”业务指导、“手把手”以案代训、“面对面”跟踪督办等“传帮带”的方式帮助纪检干部提升业务能力。

  讲作风重自律。“正人先正己,己不正焉能正人”。特区纪委监委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对纪检监察干部建制度、立规矩。一是建立用制度管人、依程序办事的制度体系。严格遵守《武当山特区纪检监察干部“十个严禁”》,对纪检干部从严要求、从严管理。健全内控机制,严格执行印信、财务、车辆、督查、考勤、安全保密、个人事项报告等一系列管理制度,严防自身不清廉、不作为、乱作为问题的发生。二是严格对照《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从问题线索的受理、初核、立案、审查到移送审理的各个环节入手,严把程序关、审批关、执行关,规范工作流程。三是建立严格的责任追究机制,在委局机关坚持“两个凡是”:凡是分管的工作被上级纪委通报批评的,一律追究分管领导的责任;凡是包片联系的办事处和区直单位因工作不力被问责的,一律追究包片联系领导和部室负责人的责任。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