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国税局:向纳税人发放办税宝典

日期: 2018-05-16 15:51:00
来源:

  “别看这本书体积小,但含金量高,里面涵盖了10项常见税种热点难点解答。”今日上午,武当山国税局干部将新鲜出炉的《税收热点难点解答》送到湖北银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薛燕手中。

  《税收热点难点解答》是在收集整理纳税人需求后编写的功能性服务手册,包括增值税问答、消费税问答、土地增值税问答等10个模块,涵盖296项热点难点解答。同时,为帮助纳税人更好理解手册涉及的税收知识,国地税联合组建服务团队,一对一进行辅导,确保纳税人掌握热点难点知识,快速办理涉税业务。

  谈及编写《税收热点难点解答》手册的初衷,武当山国税局局长于小波表示,在与纳税人交谈中经常听到有关“税收政策复杂难懂、毫无头绪”的抱怨,为了满足纳税人轻松办税的需求,该局与武当山地税局决定联合编写一本功能型的服务手册。就目前情况看,《税收热点难点解答》手册称得上是纳税人的一部办税宝典。

  十堰市武当山特区有宏精铸有限公司法人马启有也第一时间收到了《税收热点难点解答》。他表示,“宝典重点解答了企业涉及的税收疑点难点问题,一看就能懂,懂了就能用。公司将考虑运用税收政策调整发展策略,更好地优化企业发展。”

  日前,首期印制的1000本《税收热点难点解答》手册,已陆续通过办税服务厅和税收管理员针对性发放至部分纳税人。(武当山特区 杨荟玉)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