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会保险经办服务检查组赴武当山检查指导工作

日期: 2018-05-15 16:42:00
来源:

 

  5月15日上午,省人社厅职业年金处处长程汉梅率领社会保险经办服务检查组一行3人赴武当山检查指导社会保险经办服务工作,市社保局副局长朱铁,特区工委委员、组织部长范国盛,特区工委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局局长方毅,人社局副局长尚红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详细检查了三个办事处人社服务中心和特区政务服务大厅人社局业务窗口,每到一处还实地查看了服务流程、工作制度以及饮水设备、办公设备和卫生间等经办服务配套设施。在武当山街道办事处人社服务中心检查指导时,元和观村村民赵明珍老人正好到人社服务中心进行到龄人员退休认证。工作人员向赵明珍老人详细解释了工作流程,并为她通过“湖北12333”微信公众平台进行认证。在认证过程空闲之余,程汉梅与赵明珍老人亲切交谈,询问她对社保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赵明珍老人开怀的笑道:“现在国家政策这么好,每个月有退休金和补助,他们的服务非常好,不用多跑腿,方便我们年纪大的人办事啊。”

  在太极湖办事处人社服务中心,程汉梅一行轻车简从,不要人员陪同,以普通“群众”身份体验了一把社保窗口服务,在得知“湖北12333”微信公众平台认证存在老年人认证成功率偏低的时候,程汉梅表示,要以“服务人民、方便群众”为原则,采取多种方式相结合进行认证。在特区政务服务中心,检查组一行详细翻阅了社保宣传资料和群众满意度评价表,看到人社服务窗口还是政务服务中心“流动红旗窗口”后,程汉梅勉励窗口工作人员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把“服务群众”理念放在第一要位,为群众做到能办事、办实事、办好事。

  考察结束后,程汉梅指出,武当山人社部门窗口服务制度健全,作风优良,但还存在部分问题。一是人社服务中心虽然建在一楼,但缺乏无障碍通道。二是“湖北12333”微信公众平台认证成功率不高。三是城乡居保政策宣传要向基层倾斜。

  特区工委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局局长方毅同志表示,特区人社局将以督导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窗口服务作风建设,加大“湖北12333”微信公众平台认证和城乡居保政策宣传力度,抓紧建设无障碍通道。针对微信公众平台认证失败、且行动不方便的老年人,将由经办人员上门服务,争取做到群众不出门,认证无阻碍。(武当山特区人社局  贾丹霞  王士军)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