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汉字 传承文明——溜西门小学举行汉字听写大赛

日期: 2018-05-15 10:47:00
来源:

 

 

  为了进一步促进小学生对中国汉字的热爱,提高学生的听写能力,提升学生的语文素养,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近日,溜西门小学成功举行了第一届汉字听写大赛,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5月14日升旗仪式上,学校对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和指导老师给予了表彰奖励。

  本次汉字听写大赛以“书写汉字,传承文明”为主题,以年级为单位分别开展,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各班自行组织开展,并选拔出二十名选手参加决赛。比赛内容以各年级语文教材为基础,特别筛选了一些日常易错字以及易混淆的词语,另外还增加部分学生耳熟能详的课外词语。为凸显活动实效性,赛前广泛宣传,各班组织学生认真复习准备。比赛中,参赛的小选手们发扬优良作风,认真听读,工整书写,仔细检查。最后由教师专人阅卷、统一评比。全校学生全员参与初赛,200百多学生参与决赛,学生参与率达到了30%以上,实现了比赛效果最大化。

  通过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学生对学过的词语牢固掌握,促进语文课堂教学效果,增加了学生的词语储备信息和书写记忆,而且临场心理素质也得到了极大的锻炼,让每一位学生在汉字听写大赛这样的活动中进步成长。(溜西门小学教导处)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