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特区消防大队积极开展“5.12”防灾减灾系列活动

日期: 2018-05-14 09:06:00
来源:

  为切实做好“5.12”十周年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连日来,武当山消防大队组织消防官兵深入辖区各单位场所,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消防主题宣传活动,切实提升了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5月10日上午,在特区中心幼儿园的操场上,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特区中心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老师带领下,弯腰俯身、捂紧口鼻,秩序井然的从教学楼内疏散到“安全地带”,整个逃生过程仅用时5分钟。随后,消防官兵根据演练情况,通过“你提问、我回答”的方式,一一回答了小朋友们提出的问题,使广大师生熟练掌握火灾报警方式、灭火器使用方法、应急逃生等技能,最大限度地保护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

  5月11日上午,在特区太极剧场内,特区武术局的100余名职工、辖区武术馆安全责任人齐聚一堂,共同学习防灾减灾及消防安全等相关知识。活动中,消防宣传人员组织大家观看了火灾案例警示教育宣传片,以举实例、作比较的方式,对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技能进行了讲解。在演练中,消防官兵就如何灭火器灭火、两盘水带连接、消火栓出水等技能进行了现场教学,并邀请受训人员进行实际操作,确保此次培训取得实效。

  5月11日下午,特区文物宗教局玉虚宫管理处、南岩宫管理处纷纷以“5.12”防灾减灾为契机,联合消防官兵大力开展防灾减灾演练、消防知识宣传等活动。演练内容包括:疏散逃生、消火栓出水、现场灭火等环节,参加演练的人员在消防官兵的指挥下,模拟现场逃生,大家相互搀扶,秩序井然的疏散逃生,不见丝毫慌乱。随后,消防官兵演示了消防器材的具体操作方法,并现场选定火源,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现场人员拿起灭火器材前去灭火,现场氛围和谐融洽。

  在“5.12”防灾减灾日期间,辖区各部门、各单位周密部署、积极行动,大力开展“防灾减灾”主题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氛围。(武当山特区消防大队 徐国文)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