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文体新广局开办民间艺人专栏 实施文化扶贫

日期: 2018-04-24 16:16:00
来源:

  2017年12月份以来,武当山文体新广局利用自身宣传平台优势,开办民间艺人电视专栏,先后制作七期电视节目,帮助他们寻找出路,开拓市场。

  糖人艺人赵国洪,上世纪80年代,他跟当时来拍摄《武当》电影的艺人学会了制作糖人的技术。随着社会变迁,他的这个手艺已经不能养家糊口,目前只能在武当一家公司当保安。文体新广局正准备帮他联系学校,开办暑期兴趣班,一方面帮赵洪国解决经济困难,另外也让这门古老技艺传承下去。

  葫芦在道教是一种法器,精美的葫芦制作原以为在武当山是一件不错的旅游纪念品,然而,这个手艺让耿明华维持基本生活都非常艰难。耿明华似乎只有制作葫芦有天分,却对开发市场一窍不通。文体新广局希望通过节目播出,帮他寻找合作伙伴,开拓市场。

  从本周开始,《今日武当》每期推出两位艺人,有兴趣跟他们合作的朋友,可以与他们直接联系。也可以在公众号留下联系方式。(武当山特区文体新广局)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