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总工会深度调研武当,成果丰硕

日期: 2018-04-24 11:13:00
来源: 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委会

 

 

  4月21日--23日,应特区工会邀请,北京市通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尚祖国带领通州区旅游、体育、教育、医院等单位领导莅临武当山,进行深度调研,未来三年将进行深度合作。特区管委会副主任安文崑陪同调研,特区工委委员、党政办主任、工会主席周继红出席并主持座谈会,特区旅游局、教育局、社会事务局、文体新广局、武术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围绕武当山旅游转型升级,聚焦“武当369”,调研组先后深入特区各旅游项目、“武当369”会员单位,武当山劳模疗休养基地、职工之家、工会等,对武当山旅游发展及工会改革现状进行全面了解。23日,在座谈会上,调研组与特区相关单位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交流,在各自领域提出了合作构想,现场表态。

  关于工会的对口协作,特区工会建议:一是建立常态化协作交流机制,定期进行双向交流,每年干成至少两件能落地有实效的协作项目。二是继续支持特区工会职工之家建设。三是双方在北京以劳模与工会会员劳模疗休养为突破,开拓华北旅游市场。让武当山优质的养生资源与华北市场需求无缝对接。四是计划2018年在通州举办以武当山为主体的全国书画展。对此,通州区总工会现场一一承诺,全力支持,促成合作落地生效。为进一步吸引通州区总工会会员来武当山疗休养,开拓武当山旅游市场,通州区总工会建议武当山特区出台针对通州区总工会会员的门票、劳模疗休养基地优惠政策。据悉,目前通州区总工会会员14万人,北京市总工会会员450万人,如果针对会员制定优惠政策,以通州区为起点,再逐步辐射到北京、河北、天津,市场潜力巨大。

 

 

 

  座谈会上,特区旅游局、教育局、社会事务局、文体新广局、武术局等武当山工会会员单位负责人,分别就各自领域工会建设、对口协作等情况进行了交流。通州区调研组各单位领导现场进行回复,并提出了进一步深度协作的构想。

  会上安文崑指出通州区总工会与特区工会这种互访机制很好,值得各单位学习,希望各单位认真对接、密切合作。

  尚祖国表示,本次调研是双方开展对口协作以来最深入的一次,感受到武当山变化之大、发展速度之快、城镇品质之高、环境治理之好出人意料。武当山未来发展规划非常大气,未来前景非常好,武当山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发展空间大,对武当山充满信心,相信武当山“三个一”目标一定能实现。同时他表示通州区总工会与武当山特区工会合作务实,空间很大,并对特区工会提出的四个建议逐一承诺,深度对接。

 

 

 

  最后,周继红总体介绍了武当山发展情况,并强调本次通州区总工会来访是一次深度协作,让我们看到对口协作的前景,特区工会在对口协作中工作很实、起步早,得益于通州区总工会的大力支持,非常感谢通州区总工会一直以来的支持。尤其是在劳模与职工疗休养、工会职工之家建设方面合作很好。她强调,会后要紧紧围绕双方签订的协作协议,抓落地落实。双方在旅游产品研发等方面进行合作,给予人才支持。每年干成两件实事,拿出具体方案,落地做实。旅游局要针对通州区总工会会员制定优惠政策,武当山劳模疗休养基地(武当山宾馆、建国饭店)拿出针对通州区工会会员疗休养的优惠政策。(武当山特区工会)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