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特区国土资源局积极开展第49个“4·22”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日期: 2018-04-24 09:47:00
来源:

  今年4月22日是第49个世界地球日。为了宣传国土资源政策法规、增强社会公众保护资源和节约集约利用资源意识、普及地球科学技术知识,我局积极开展了以“珍惜自然资源,呵护美丽国土——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为主题的地球日系列宣传活动。

  一、开展地灾演练来增强地质灾害防治意识

  2018年4月20日上午,我局组织人员在特区较大的村元和观村开展了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活动来增强群众防灾意识。按照“吼一嗓子、敲一阵子、跑一下子”的模式,让受灾群众知道预警信号、撤离路线、避灾场所。

  通过地灾应急演练的开展,进一步传递了“生命最重要”的理念,使广大群众清楚知道了预警信号的作用,在遇到灾害发生时,能做到不慌张,有序地跑到设置的安全地点。通过演练,提高了群众的警觉性,也增强了对地质灾害的了解和认识,让更多群众了解了应对突发性地质灾害的知识,增强了防范避险意识,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

  二、开展地质环境科普宣传倡导绿色生活

  我局联合武当山地质博物馆、太极湖学校、蓝天幼儿园开展系列科普宣传活动。结合展板展示、宣传热点、身边实际,把保护地球、保护环境、节能减排、节约资源、倡导绿色生活、促进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等作为主要科普内容。

  4月20日下午,在武当山地质博物馆,工作人员向全体师生和家长们倡议:“我们要争当珍惜地球资源的宣传员,带动更多的人自觉节约能源;要争当节能环保监督员,对发生在身边的浪费资源、污染环境现象,要敢说敢管”。太极湖学校及蓝天幼儿园近500余名师生和家长们还共同聆听了恐龙世界、武当崛起、地球奥秘等科普知识讲座,通过标本参观和动画演示使大家更直观、更生动的了解了相关科普知识。

  三、开展业务知识咨询来宣传国土资源工作

  4月20日下午,我局在武当山文化广场设置了宣传咨询台和知识展板与广大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宣传讲解相关业务知识。局政策法规与信访科、利用科、地籍科、地质环境科、执法监察大队、不动产登记中心、土地储备中心、国土所等科室(单位)的业务骨干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共面对面接待群众咨询80多人次,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很好了宣传了国土资源政策法规、宅基地兴(改)建业务、不动产业务流程及地质灾害等相关知识。

  通过本次“4.22”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的开展,我们向广大群众宣传了资源环境的区情,引导广大群众树立节约集约利用资源意识,营造保护生态,爱护环境从我做起的社会氛围,为树立全区群众“珍惜自然资源呵护美丽国土、绿水青山可带来金山银山但金山银山却买不到绿水青山”的意识,为促进美丽武当转型跨越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武当山特区国土资源局)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