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莅武专题调研《殡葬管理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日期: 2018-04-20 11:35:00
来源:

 

 

  4月1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叶立成检查组一行深入武当山特区,实地现场察看武当山高速公路沿线、国道、集镇附近乱埋乱葬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武当山贯彻实施《殡葬管理条例》工作情况汇报。特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高清平陪同,特区民政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汇报了特区实施《殡葬管理条例》的基本情况,并就下一步加强贯彻实施殡葬管理条例工作,切实纠正违规埋葬、乱建坟墓现象提出了具体措施和建议。

  高清平在会上指出,近年来,特区殡葬改革工作在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下,秉承“民政为民、民政爱民”服务理念,以“惠民殡葬、绿色殡葬、阳光殡葬”为抓手,全面贯彻实施《殡葬管理条例》,深入推进殡葬改革,严格殡葬执法,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将继续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领导责任,加大力度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强化队伍建设,创新管理措施,完善村规民约,落实惠民政策。

  叶立成一行在听取汇报后,对特区贯彻实施殡葬管理条例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殡葬管理涉及千家万户,关系到每一名群众的切身利益,是关乎百姓民生、践行群众路线的一件大事,武当山特区领导高度重视,抓好抓实了此项工作,成效显著。下一步各相关部门要相互配合,强化源头治理,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宣传殡葬管理的重要意义和殡葬法规知识,引导群众自觉遵守殡葬法规;倡导文明节俭新风,引导群众从简治丧、文明治丧,严肃制止丧事中的封建迷信活动和大操大办,全面推进武当山特区殡葬改革工作落到实处。(武当山特区民政局 刘莉 李晓婷)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