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特区幼儿园把好“入口”第一道防线

日期: 2018-04-09 11:31:00
来源:

  “今天食堂的卫生很不错,建议师傅将菜多煮一会,利于幼儿消化。”近日,悄悄到幼儿园食堂一日随查的武当山特区幼儿园园长胡巧在例行检查后对食堂工作做了查后总结。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冷暖交替,也是细菌滋生疾病发生的季节,武当山特区幼儿园切实做好幼儿的食品卫生安全工作,预防食源性疾病的发生,确保幼儿的身体健康。

  新学期开学以来,该园认真贯彻执行武当山教育局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按照《食品卫生法》的要求,做到了“三证”齐全,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严把食品进货关,并做好相关登记,把春季流感和食品安全的防控落到实处。该园对食堂、教室和生活区定期进行84和紫外线消毒,指定专人对进入食堂和端饭送饭教职工做好登记工作,严防无关人员出入食堂重地,确保食品安全卫生。对食品的原料采购、各种消毒记录、食品留样、端饭送饭以及幼儿进食每天责任到人。幼儿园校委会将对以上进行工作不定时不定期的随机检查。

  据了解,该园还针对3—6岁幼儿身心发展的特点,研究平衡膳食,制定食谱,每天公示,为满足幼儿生长发育需要不断更新和改善一日生活中两餐一点,为幼儿提供了充分的营养。同时,每天调整幼儿食谱,在增加鱼肉、鸡蛋等高蛋白食材比例适度适量的同时,注意幼儿米面搭配、荤素搭配、粗细杂粮搭配,增加富含维生素的水果食品的搭配,以增强幼儿的体质。(武当山特区 胡萍 吴小清)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