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区组织人社系统干部职工深入扶贫村采茶助力精准扶贫

日期: 2018-04-08 14:57:00
来源:

 

  临近清明节,天气开始回暖,是采茶的正当时节,为解八仙观村贫困户茶农的燃眉之急,4月2日,特区工委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局局长方毅同志带领组织人社系统33名干部职工,自备午餐,深入结对帮扶村八仙观村,开展扶贫助农活动,帮助茶农采摘茶叶。

  由于八仙观村13户贫困户茶园相对分散,人社局驻村工作队将33名干部职工分成多个小队,队员们在村委会和景区办事处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背着茶篓,“秒变”成茶农。

  在茶园采摘中,茶农要求:采留结合,提手采,保持芽叶完整、新鲜;在采摘中不夹带鳞片及老枝叶。队员们在认真学习采摘技术后手脚利索,一招一式俨然是熟练的采茶工,深受茶农们的称赞。

  组织人社系统干部职工为八仙观茶农义务采摘茶叶,真切体验了一把茶农的艰辛,以实际行动帮助扶贫户缓解劳力短缺之苦,助力精准扶贫。

  此次采茶活动彰显了组织人社党员干部积极向上、助人为乐、甘愿奉献的精神风貌。同时增近了人社干部与扶贫村群众的感情,密切了干群关系,为进一步推动精准扶贫工作奠定了深厚的群众基础。(武当山特区人社局 贾丹霞 陈媛媛)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