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区工委组织部召开精准扶贫政策宣讲培训会

日期: 2018-03-14 10:57:00
来源:

 

  3月13日下午,特区工委委员、组织部长师文明同志主持召开精准扶贫政策宣讲培训会。特区工委组织部、老干局、党校、机关党委所有包保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武当大讲堂 精准扶贫政策宣讲》视频,师文明结合视频宣讲内容,对精准扶贫政策进行了全面深刻细致的讲解。

  师文明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包保干部务必要搞通弄懂吃透精准扶贫相关政策。一是要弄清楚脱贫验收标准和方式,搞明白三率一度(即贫困发率、脱贫人口错退率、贫困人口漏评率、群众认可度)的准确含义、如何计算、如何验收等,做到心中有底数,开展工作有思路。二是要全面掌握产业、就业、危改、易迁、健康、教育、金融等相关具体扶贫政策,综合研判贫困户的实际家庭情况,因户施策,确保该落实的政策都能落实到位。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将“准实清”三字落在实处。对扶贫过程中出现的责任不清、信息数据不清、措施不力、政策不准、工作不务实、脱贫过程不扎实、脱贫结果不真实等问题进行严肃整改,做到真扶贫、扶真贫、有成效。四是强基固本,抓党建促脱贫。充分发挥党建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在“领头雁”的选用管、培训扶贫业务和帮扶能力、村集体经济发展方面下狠功夫、出大力气,争取早日脱贫摘帽。(武当山特区工委组织部曹鑫)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