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进校园,传承在身边——“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走进武当山校园

日期: 2018-03-13 15:18:00
来源: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3月13日,由十堰市委宣传部、十堰市教育局、十堰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十堰市艺术剧院联合举办的“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校园。

  清歌一曲九回环,《红灯记》《花木兰》,娴熟的做、念、唱、打,精彩纷呈的传统文化盛宴,赢得了师生的阵阵喝彩。

  活动中,主持人走进学生中互动,考查了学生们的戏曲有关知识;生、旦、净、丑表演者一边表演一边教学生做戏曲基本功,我们的老师和家长委员会代表们也忍不住与学生一同上台学习,将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

  通过此次活动,增进了同学们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有效地激发了学生们学习传统优秀文化的兴趣,让民族传统文化国粹艺术得到进一步传承和弘扬。(武当山中学 姚金均 杨家畈中心小学 政教处 溜西门小学 政教处)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